2012年9月18日 星期二

恩寵而逝 - 余老師 好走(——by 王鎮華)


「你做學問、講課之認真,是把這些學術提昇到生命的層次,而生命是整體性的、活生生的,所以,你不受分科的限制,沒有專業的本位,開放的將各領域聯結,交流、融合;你甚至打破學界與民間、雅與俗的層次,專注其生命性,進而掌握原生的本然。



德慧兄:

   我不覺得您走了,五月三次見面,印象已穿越刻板時空,與學院出來面對的那座山一樣,活在我心。


   你做學問、講課之認真,是把這些學術提昇到生命的層次,而生命是整體性的、活生生的,所以,你不受分科的限制,沒有專業的本位,開放的將各領域聯結、交流、融合;你甚至打破學界與民間、雅與俗的層次,專注其生命性,進而掌握原生的本然。我看到你虛弱身軀,工作時的勁道。這樣的工作與精神是不會、也不能死的,應長存學界、業界的人際之間。跨越生理的生死,還有精神的活氣;跨越年齡的大限,還有一種平實的存在感。

   我很想知道你各種整合的心得,尤其中西心理、學術、生命觀的文化對照。那天約好談一談,一起在學院自助晚餐時,有客在座沒時間談。希望你的同事、學生能接續的將工作心得,先扼要寫出來,大家能接著做下去。至於,你喜歡的書、人、事物等,不論中西古今,我也想知道。我想知道誰承受得起你的真誠。體會生命的活,以生命的真誠工作,才行得通。 祝 

好飛!  以後可以隨時再見了。
                       鎮華 敬筆 9月15日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