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

[轉貼]願離開的心靈走得平靜,留下來的過得平安(——by 樓元玨)


當有人轉述其他老師在課堂上對他的讚美與肯定時,他毫無欣喜的說:「那只不過是在描述那位老師自己心中的余德慧,不是我啊!」


您好:有一些關於老師的記憶,想請您轉貼到生命夢屋,感恩有機會受教於老師,願離開的心靈走得平靜,留下來的過得平安,謝謝!


  1984年我從牙醫系溜進台大,二年後才回到當初聯考時心中的第一志願心理系。這樣的周折讓我有機會認識老師,參與了幾次導生聚會。模糊的記憶中,一直沒忘記的是他用淡然的態度回應我們這群年輕人談論的八卦,甚至當有人轉述其他老師在課堂上對他的讚美與肯定時,他毫無欣喜的說:「那只不過是在描述那位老師自己心中的余德慧,不是我啊!」對當時還在建構自我意象的20歲生命而言,這句話讓我思索許久,每每想起總似暮鼓晨鐘的悠揚繚繞。感謝老師這一趟人生為許多不同質地的生命敲響暮鼓晨鐘,讓我們在歲月的挪移中,不時能從中感受到被指引與提醒。101年9月7日,驪歌響起,但在另一個時空中,那旋律會不會幻化成Happy Birthday?有福的會不會是更多等待指引與提醒的心靈?
樓元玨1989年畢業於台大心理系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