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28日 星期五

一瞬之光--憶余老師(--by蔣鵬)


一瞬之光

生命裡總有些人就像這一瞬之光,
穿透死亡與自我的遮蔽,
直抵我們生命存有的根部,

……
有了這光,我們才得以凝視……

老師,祝你今天教師節快樂!

每年的教師節總想跟你說一聲,
但又擔心您是否會覺得我們落於俗套而總說不出口……?
今年,我不管了,
就是要跟您說聲:教師節快樂!

謝謝您!余老師
 老師,我都有聽你的話,每天靜心一小段時間,
而我也把這樣的一種態度傳承給我的學生,
我讓他們每節課最少靜心一分鐘,
這一分鐘,我敲缽,
……
老師,他們愛死這頌缽的聲音了,
為了聽這缽聲,他們都會乖乖的坐好,
然後聆聽我的頌缽,和來自他們心底的聲音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蔣鵬2012/9/2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