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18日 星期二

[轉貼]追思 余德慧老師(——by 游美惠)


「他教會了大家好多事,最主要是觀念的啟發,他有原創的學術生產,讓我們後輩受益良多。」


  我聽到余老師過世的消息,非常難過與哀傷。

  我不是余老師的學生,也沒機會跟他當同事,甚至研究領域也大不相同。但是因為有機會在花蓮落腳,短暫生活三年半,才有緣認識余老師和瑜君--兩位相當值得尊敬的不凡學者。


  我和瑜君較熟悉,跟余老師甚至都沒有任何機會「同台」口試學生,或是同時參與對話座談之類的活動。但是就是覺得很感謝他,他教會了大家好多事,最主要是觀念的啟發,他有原創的學術生產,讓我們後輩受益良多。

  這兩天突聞噩耗,我一直在想,我要感謝他的「知遇」,在花蓮的短暫相處,我覺得他給當時仍是新秀學者的我很多信心與賞識,讓我更有勇氣在學界和社會的許多角落持續戰鬥……從余老師和瑜君的身上,我學習到很多。感謝你們。

  瑜君節哀,遠在高雄的我很想給妳一個擁抱。


游美惠
高師大性別教育所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