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

守望恩寵(--by 文化傳播人.牧師:楚雲)


朋友的去世是一種很深的遺憾,我不能說那是恩寵,但我願說,那是一個正在進行與將要完成的恩寵。
在這離別悲傷的期間,我深深地感受到來自內在的呼喚,要繼續為那恩寵守望與祈求,當苦難未歇,當傷痛未歇,當思念未歇。

  十七年之間,前後經歷同一位朋友的婚宴與追思,人生的喜與悲竟是如此相遇。上帝藉著余老師的病痛,帶我進入深層的靈性經驗。
  當余老師住進加護病房二十天左右,我開始為余老師和顧老師禁食禱告,放下身體的正常需求,專一的以內心的靈性力量參與他們生命的苦難現場,作為彼此屬靈的陪伴與連結。
  朋友的去世是一種很深的遺憾,我不能說那是恩寵,但我願說,那是一個正在進行與將要完成的恩寵。在這離別悲傷的期間,我深深地感受到來自內在的呼喚,要繼續為那恩寵守望與祈求,當苦難未歇,當傷痛未歇,當思念未歇。
  我相信余老師最掛念的,是他所摯愛的妻子、親友和學生。此刻,我深願為他未完成的生命關懷戮力以赴,繼續一種靈性接力,常為他們禱告。特別是顧老師,盼望她更深進入從上帝那裏來的力量與撫慰,雖然我沒有機會做為第一個抵達苦難現場的朋友,但我願意是最後離開的那一個。余老師,你在聽嗎?為著你掛念的人,我不會停止每天定時的禁食禱告,直到她能進入永恆的祝福。
  〈詩篇〉二十三篇是我最受益的《聖經》篇章,期待成為余老師眾親友的祝福!
  「耶和華是我的牧者,我必不致缺乏。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,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。祂使我的靈魂甦醒,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。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,也不怕遭害,因為祢與我同在。祢的杖,祢的竿,都安慰我。在我敵人面前,祢為我擺設筵席。祢用油膏了我的頭,使我的福杯滿溢。我一生一世,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,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,直到永遠。」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