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16日 星期日

追念余德慧老師 (--by 葉方)


他將永恆的飛揚在你我心中

感謝他送給我們一顆自在的心


  我之於我,生之喜悅,在於了解緣生緣滅的生命過程與轉化。
  我的心靈生命的辛福啟航,源於1988年始,
  閱讀心理學家余德慧的一些心理學及相關著作等等,
  對我這一路走來之境,算是汲取了許多生命養份,影響甚切,
  生命的過程,唯有更寬廣的理解,一切如是峰迴路轉。
  我的創作靈感,自是泉源生命的感知。
    
  1996年,閱讀心理學家,余德慧出版的《觀山觀雲觀生死》,  
  不能說沒有憾動我的心靈,在我們的生命底蘊裡,
  生死流轉乃至地球生態的變遷,
  無一不影響著我們心靈的溫度,心扉時刻不自覺的旋轉著,
  當我們閱讀著天地生命的景觀,聚焦你的心靈,
  在生命的透視鏡裡,盪漾,迂迴,凝視,冥想……
  行行復行行,轉化,沉潛。
  在生命旅程,打造你的動靜脈膊,
  在天地間,潺潺你的心靈溫度,
  記憶生命透鏡的舞台,山行翼望,感知雲音……
  時空在上帝的邏輯裡旋轉,
  回首來時處,山,雲,生死。
  問渠那得清如許?

  葉方 敬悼余德慧
  他將永恆的飛揚在你我心中
  感謝他送給我們一顆自在的心。


葉方 2012.9.15 于杭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