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28日 星期五

回家作業(--by王桂花)

親愛的小余,

  2012年9月21日,星期五,500多位來自全國各地的摯親好友,齊聚花蓮慈濟大學,參加你的最後一場生命講堂--余德慧教授追思會。

  這一回上課內容是,你以62年的生命精華,親身教誨生死學與臨終陪伴。跟以前一樣,來上這堂課的人,全都浸潤在你的顰笑言談之間;不同的是,這回,多數人都聽懂你在說甚麼,或是聽懂你想說甚麼,引發自己對生死別離的思考,想向你提問,想與你對話。但,這是你留給大家的回家作業了......


  追思會上,我細細聆聽各方親友的心聲,想像著你在生命長河中經歷的曲直緩急、瀏覽的沿途風景,成就了如此與眾不同的小余。

  我在21歲讀大三的時候,擔任義務張老師,那時,認識了你,在《張老師簡訊》當你的小學徒,匆匆35年,一路受你照顧,獲得啟蒙。

  我的恩師,我的良友,生死無盡,思念綿延,你和瑜君永遠在我的禱告裡。
 桂花2012/9/2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